You Speak - Audrey Assad

每次听这首歌都会想起岛上书店。
这本是15年的年度图书。第一次读感觉盛名难符,一个丧妻老男人找到灵魂伴侣的故事到底有什么好吹嘘的?
大概是那时候总觉得全世界都在敞开怀抱,虽然旁观了一个失去了所有的人的痛苦,却难以感同身受他所获得的救赎。
所以说,读书也是需要缘分的。正如书里所说,有些书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能引起我们的共鸣。
大约那时候的我完全想不到自己的心境会有如此之大的变化,人永远不知道会有怎样的遭遇,这也是人生之路的离奇之处。
这本书在一个非常有趣的开篇之后充满了傲慢店主的偏见和自以为是,到现在我得也说中段是个非常烦人的段落,和天降之物相遇之后,故事走向变得俗气起来,这也是当初我弃文的地方。现在却偶尔会想起其中一些普通到庸俗的段落,并且有一点嫉妒的情绪在里面。
或许以前也是这丝丝缕缕的嫉妒之情阻碍了我看下去。
而主角最终从孤岛下来时,发自内心的感慨:““我们不是我们所收集的、得到的、所读的东西,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是爱,我们所爱的事物,我们所爱的人,所有这些,我认为真的会存活下去”
具体情节实在不适合提及,毕竟是个很简单的故事,也是本很短的书。如果有那么一点兴趣,还是自己去开发乐趣更好。如果心境恰当,或许会得到一份礼物。
多说无益,以副标题结束吧
无人为孤岛;一书一世界。

评论
热度(1)

© Yiii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