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 Heart (Piano Version) - Sia

突然听这首歌,想起了金叔叔的玫瑰疯狂者。
有时候会觉得金老爷子是个真正的女权主义者。不管是被强奸侥幸存活下来的复仇女作家,还是老公是个变态连环杀人狂的太太,在蛰伏多年后干干净净干掉老公。大都都跳出了各种身份的桎梏,以人之本性做出的对邪恶的反抗。
老金这态度必须点个赞!
玫瑰疯狂者一开始可能会把人看疯掉。不管是压抑到连呼吸都停滞的气氛,还是与女主角感同身受的恐惧,甚至是作为旁观者的怒其不争,各种强烈的情绪简直要突破文字的范畴,化成利剑刺痛读者的眼睛。
以至于突然画面灵异起来的时候,一脸懵逼起来了(⚭-⚭ ),老金!原来你也喜欢DNF世界观么?并且思考了一下,金老算是什么阵营…
这种超出了超能力,跳入了奇幻,或者说是宗教范畴,应该说是邪恶太过强大,以至于现实世界的没有击溃的方法,连作者都不得不求助玄之又玄的力量吧。
女主角是个尤物,但是我不想说她,我想说说她的丈夫,本书大反派。
一切悲剧的源泉都是家庭。
虽然金老把他写得像是米诺陶诺斯转世一样的怪物,但是在那寥寥几笔的闪回中,能够大致勾勒出大怪兽是在如何畸形冷漠的岁月中长大的。
当然这本书最最喜欢的还是结尾,经历了巨大苦难的女主角,并不是简单的在杀掉丈夫后就抚平心中伤痛,而是在多年之后独享这份悲伤,并且将其做为养分,养出了不一样的果实。
毕竟用尽了心力跨过的荆棘,总能得到蔷薇色的人生。
以此自勉吧。

评论

© YiiiiY | Powered by LOFTER